温言。

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

【14:00爱情修炼手册】

每个小时多爱你一点。


4000+小短篇  推荐BGM:《修炼爱情》—林俊杰


元气满满新生凯×假装冰山助班千


请勿上升×3




>>>>>>>>



00.

易烊千玺在新生名单里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



原本在誊抄名单的钢笔突兀地顿住,蓝色的墨迹在纸上晕开一个圈,墨圈的轮廓还在顺着纸的纹理不断曲折地延伸,快速地侵占着原本的白纸颜色。



就像易烊千玺此刻的内心,有什么一直努力克制但仍是记挂在心上的东西,现在终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没准…是碰巧重名了,王俊凯明明是学音乐的。



但好像又有点,不希望是重名。




01.

大一新生王俊凯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下了车。临近傍晚的太阳已不是那么毒辣,但一直拖着重物的王俊凯额前还是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但他心情不错,脸上带着丝笑意,深吸了口这个属于城市的空气。



我终于来到了你的城市。



响起来的手机铃打断了王俊凯的神游,是个没有备注的陌生号码,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滑到了接听键。



“王俊凯同学你好。我是p大美术学系大二的学长,现在也是你们美术学三班的助理班主任,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掺什么情感的声音通过电话无比清晰地到达了王俊凯的耳畔。



王俊凯握着电话的手渗出层汗来,他楞了半晌,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才难以置信地开口。



“千,千玺?”



电话那头的易烊千玺听到熟悉的声音唤他的名字,面上仍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他自己知道,自己的心跳开始变快了。



咚咚,咚咚。



真的是那个王俊凯。



他曾经暗恋过的王俊凯。



但也只是曾经了。



“嗯,因为目前班上的同学只剩下你没有来报道了,所以我打电话来问问……”



“我我我的火车晚点了,现在刚从车站出来,我打车来学校!马上!”



“好的。”



易烊千玺想了想又加上一句。



“等你。”



02.


“等你,我会等你。”以前两人还是同学的时候,王俊凯经常对易烊千玺这么说。



说这话时的王俊凯眼睛总是亮亮的,透着股笃定的劲儿。易烊千玺总是被他肆无忌惮的目光瞅得红了耳根,然后捏王俊凯的脸,嫌他正经得肉麻。



但其实易烊千玺很喜欢这句话,也很喜欢说这话的人。



只不过易烊千玺一直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觉得和王俊凯一直做朋友也不错。直到有天易烊千玺看到有个女孩挽着王俊凯的手,两个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地一起逛街。



易烊千玺死心了,恰逢父母的工作调动,他们要搬家了。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走的时候,说的那句等你,是哽咽着的。易烊千玺没有回答,甚至都没回头看他一眼,紧抿着唇越走越远,远到王俊凯彻底看不见。



易烊千玺随家人搬到了另一个城市,听说还跳了一级。



再后来,听说他成了艺术生,考上了p大的美术系。



这些消息都是王俊凯一点点地从别人口中得知的,王俊凯联系不到易烊千玺,那个曾经和他亲密无间的千玺像是下定了决心要消失在他的世界里,可他却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既然等不到千玺,那就去找他吧。



王俊凯这么想着,做出了决定。



03.


司机看准了王俊凯是外地来报道的新生,多绕了路坑了把王俊凯的车费。王俊凯匆匆赶到p大艺术学院的大楼时,易烊千玺已经等得睡着了。



周围的助班想必是都接待完新生去吃饭了,就剩易烊千玺一个人,偌大的大厅显得有些冷清,他单手撑着脑袋打着盹,没发觉他曾喜欢的人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王俊凯的唇动了动,但终究也没发出声音来。其实他有很多想问的话想说的事情,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但是不管怎么说,还好我们又相遇了。



王俊凯的嘴角又扬了起来,他轻手轻脚地拉了把椅子坐下,眸子还忍不住地总往睡着的易烊千玺身上瞟两眼。



易烊千玺睡得熟了,脑袋顺势往下一沉从手腕处滑下来。王俊凯瞅见了忙用手掌托住他的脑袋以免磕到桌子上。异样的触感让易烊千玺醒了过来,还没完全清醒的易烊千玺有些迷瞪,反应了半晌才意识到这个王俊凯是真的,并不是刚刚梦到的那个。



“那个……好久不见啊,千玺。”



王俊凯悻悻收回来的手不安地攥着衣角,而王俊凯为了缓解尴尬的场面先寒暄了一句。



“嗯…好久不见,这位新同学请在这里写一下你的名字电话住址还有学号。”



已经清醒的易烊千玺又竖起了他的防备与伪装,脸上看不出来什么表情,他将一张表格和笔推到王俊凯面前,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噢。”



王俊凯耷拉着脑袋没多说什么,心不在焉地填着表格。



接待新生的工作终于都结束了,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眸望着易烊千玺说:“千玺待会一起吃晚饭吧,你等了我这么久肯定还饿着的。”



“还是不了,我不饿。”



易烊千玺话音刚落,空空如也的肚子就叫了起来。易烊千玺尴尬地抿了抿唇,低下脑袋收拾东西。



王俊凯憋着笑帮他收拾,给了他个台阶下:“我一个新生也不清楚食堂在哪儿啊,麻烦易学长带我去再顺便和我一起吃个饭呗。”



易烊千玺无法反驳了,只好嗯了一声算作答应。



王俊凯开心得露出两颗明晃晃的小虎牙,晃得易烊千玺眼睛疼,心里也疼。



果然还是没法拒绝他。



04.


是夜。



王俊凯躺在宿舍床上翻来覆去了不知道多少回才睡着。



醒着的时候想着的那个人,自然而然地也出现在梦里。



可惜不是好梦,梦里易烊千玺的背影越走越远。王俊凯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宿舍的天花板,透过还没安窗帘的窗户能看到微微泛着点鱼肚白的天空。



还是凌晨。



可是王俊凯不想睡了,那样的梦境太过残酷。



还好只是梦。



王俊凯摁亮了手机屏幕,发现微信有新消息。他看到备注露出有些宠溺的笑容,将耳机戴上点开语音。



熟悉的甜美女声传来,王俊凯听完了还挺高兴,回了一个“好的好的”。



好像和她也,很久没见了。




同样失眠的易烊千玺一直在安排新班级的相关事宜,直接一口气把后面好几天的工作都给做好了。他捏了捏有点发酸的鼻根阖上眼睑,浮现的却是那个人的脸。



明晃晃的小虎牙,总是笑成缝儿的桃花眸子,被自己拒绝时耷拉着的脑袋。



可是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啊。



明明以为已经放下他的这件事,不过是在掩耳盗铃。



05.


报道后自然就是军训,班主任没空一直陪着新生们,身为助班的易烊千玺自然要在旁边看着自己班的学生。



可能也是因为易烊千玺在旁边看着的缘故,这个班的女生军姿都站得格外好。因为无论哪个女生都想在帅气的助班面前表现一下。



王俊凯也是很想表现一下的,但他刚站了没多久就觉得有些晕,嘴唇颜色也变得惨白起来。易烊千玺一眼就在人群里发现了脸色不对劲的王俊凯,蹙起眉头走到他身边。



“低血糖犯了?”



“好像是的……”



“吃了早饭吗?”



“……没。”



“傻子。”



易烊千玺把刚从包里拿的糖塞到王俊凯手里,还不放心地又叮嘱一句。



“以后记得吃早饭。”



王俊凯拼命地点点脑袋,虎牙又跑了出来。



终于到了军训的中途休息时间,教官也是个爱看热闹的,提议有学生上来表演就可以延长休息时间。



王俊凯没多想就起身跑到队伍前面,眸中是忍不住的笑意。



“我想给大家唱首歌的,但是我还想找个搭档陪我一起——”



台下的学生们已经开始起哄了,纷纷在猜测是谁。王俊凯把身子一转,对坐着的易烊千玺一字一顿地说:“易助班,我想和你一起唱。”



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女生们肯定不想错过两位帅哥同台演唱的这种养眼场面。被赶鸭子上架的易烊千玺硬着头皮站到王俊凯身边,狠狠瞪了他一眼。



“那给大家唱首《潇洒走一回》吧。”



学生们显然没料到易助班的歌单这么老干部,还担心王俊凯会不会唱不来。王俊凯脸上却是胸有成竹的笑容,竖起拇指抵在唇边示意大家安静。



嘈杂的声音很快静下来,树林里的阵阵蝉鸣也被蓝牙音响的伴奏给盖了过去。两个人的声线分外合拍,易烊千玺颇具辨识度的苏音搭上王俊凯沉稳富有磁性的嗓音听得台下人都呆了。



王俊凯原本就是学音乐的,技巧拿捏得好不说,台风也很稳,时不时还和观众互动一下煽动气氛。


易烊千玺其实挺吃惊王俊凯竟然能和自己唱下来整首,他以前都是听周杰伦那类的流行歌,还对自己的歌单嫌弃得不行。



“红尘啊滚滚痴痴啊情深


聚散终有时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至少梦里有你追随”


“我拿青春赌明天


你用真情换此生


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


何不潇洒走一回——”



末句唱罢,一直躲闪着身旁人目光的易烊千玺终于对上了王俊凯的眼睛,他眸子里尽是一览无余的深情。



他喜欢我吧。



易烊千玺脑海里闪过这个念头,腾地一下红了脸。



旁人还只以为是易助班太热了。



06.


上午的训练结束了,饥肠辘辘的学生们一窝蜂地涌向食堂,黑压压的人潮迅速占满了食堂的各个角落。



提早一点到食堂的易烊千玺打了两份饭,美名其曰是自己饿了想多吃一点。刚把饭放好的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排队打饭的身影,他正想招呼那人和自己一起吃,却看到他身旁站着的女生。



易烊千玺记得她。



两个人还是在有说有笑地聊天,王俊凯说到激动的地方还连带上手也一起比划,那个女生就一直被王俊凯逗得不行。



就像很久以前那样。



易烊千玺的眼神黯了下来,嘴角扬起的一丁点儿弧度像是在自嘲。他将本来为王俊凯准备的那份饭重重地扔进垃圾桶里,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下。



自作多情。



王俊凯打好饭后特意找了个能看到易烊千玺的座位拉着王凯莉坐下,还小心地指给自家妹妹看,生怕给易烊千玺看见了。



“就是那个,坐角落的那个。”



“那我哥眼光不错啊,我瞅着挺好看的……”王凯莉嘴里嚼着饭,说话有些含糊但并不影响她吐槽她哥。



“不过你可太怂了吧,喜欢人家这么久,这都追到大学了还没和他告白。”



“嘿你个臭丫头,吃你的饭。”



王俊凯虽然有些气但还是觉得王凯莉说得不无道理。



该出手时就出手,嗯。



07.


晚训结束后,新生们都三三两两地结伴往寝室方向走,王俊凯一个人逆着人潮走到易烊千玺身旁,酝酿了一下才开口道:“千玺…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我有点忙,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易烊千玺装作在校对名单的样子,他撒谎了。



“可是!”



“还有,以后尽量叫我助班或者学长吧,我觉得我们并不是能直接叫名字的关系。”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如其来的冷漠惹得一肚子火,当初那人一走了之的旧怨也一齐涌上心头,更加是火上添油。他抢过易烊千玺手上的名单扔在一旁,同时另一只手臂将还未反应过来的人壁咚在墙上。



“你名单都是倒着拿的,你在校对什么?”



“你好歹给个解释吧易烊千玺,耍我好玩吗?”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改学的美术,才努力考上和你一样的大学,才去听那些你爱听的歌?”



易烊千玺也不爽得很,使了十足的力气一把揪住王俊凯的衣领咬着牙说:“我tm还没说你,你明明有女朋友还来撩我好玩儿吗?”



“但我就是忘不了你,我就是还暗恋你,我投降了行不行。”



“你放过我吧王俊凯。”



这话里的信息量大得王俊凯皱着眉头愣神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抓到个关键词。



“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的???”



“我都看到了好吗,中午和你一起吃饭的那个。”



王俊凯只好哭笑不得地解释:“……她是我远房表妹,叫王凯莉。”



“她就住p城,今天是来看她对象的,顺便来看看我。她对象是文学院的,好像叫什么艳芬来着,你可以去查啊。”



“我,我只喜欢你,以前是,现在也是。”



“你这算……吃醋吗?”絮叨了一大堆话的王俊凯有些好笑地等着看易烊千玺的反应。



借着昏黄的路灯光线,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脸又红了。习习晚风抚过,透着些许凉意,这次肯定不是给热的。



易烊千玺懒得说废话,直接用行动回应了。他心一横闭上眼吻上了王俊凯近在咫尺的唇。两人的吻技都不甚成熟便难免有些磕碰,血的咸腥味缓缓弥漫在整个口腔,王俊凯却还舍不得放开易烊千玺的唇舌。



终于,在一起了。



两个人都这样想着。



08.♡大概是个短小的日常


班会之前。


凯:易易——


千:先说好了,待会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你得叫我学长或者助班


凯:好好好没问题


班会进行时。


凯:易易学长!……


千:…………



——————————end——————————



祝我们滴小俊十八岁成年快乐了,以后也要和两个弟弟好好的!


以及除了小心心和小蓝手真的很想看到评论啊qaq


接下来交给你啦♡@南七





评论(20)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