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言。

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

病名为爱

请勿上升×3


涉及的医学方面相关知识不专业请不要打我


私设如山


论为什么真主甜齁我却在写虐x


脑洞源于《病名为爱》

 


>>>>>>>


00.
爱造成的死亡比任何疾病都多。——《童话镇》


01.
班小松百无聊赖地用还能活动的左手拿了床头洗好的苹果,狠狠地啃了口咀嚼着,像是在发泄不满。


无聊得快要发霉了。


班小松前几天骑自行车上学的时候生怕迟到,一个劲儿地加速,结果撞上辆来不及刹车的汽车出了个小车祸。现在右手打了石膏,脚踝上也缠了绷带,只能好好在医院养着。


班小松翻过身来不太利索地下了床,趁护士不注意溜到楼下小花园来想晒晒太阳。


初秋的阳光暖暖的,透过稀疏的云穹铺洒下来,花园里晒太阳的病人也不少。


班小松不太喜欢医院这种地方,到处都是愁眉苦脸唉声叹气的病人和家属,实在让他高兴不起来。


“班小松?”


班小松听见有人叫他名字便转头去看,那人也穿着蓝色的病号服,但脸上带着露出小虎牙的微笑,看着比那些苦瓜脸病人顺眼多了,好像……还有点眼熟。


“你应该不记得我了,我们几年前在高中的棒球联赛上见过一次。”邬童顿了一下“我是邬童,原来是银鹰的队长。”


“噢噢噢我有印象了,你怎么记得我的?”


“尹柯总和我提起你嘛。”


“诶你还认识尹柯吗?”


“嗯…其实我是他男朋友。”


“真真真的假的?”


班小松吓得说话都磕磕跘跘的,嘴巴张成个O型,眼珠子差点没给瞪出来。


邬童看班小松是真的惊呆了,忍着笑意把关于尹柯的东西事无巨细地都说了一遍,好证明他真的是尹柯同学的男朋友。说罢才露出个得意的笑来,一副“现在你信了吧”的的表情。


班小松不信不行,尹柯的好恶他都了解不说,连尹柯开裆裤时期的糗事他也知道。班小松还是有点气的,毕竟他和尹柯也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竹马,高中时期的同桌,虽然说大学没在同一个学校了,但谈恋爱这种大事他居然没告诉自己。


害得自己今天猝不及防地吃了这波狗粮。


蓝瘦,香菇。


“其实我是想找你帮个忙的……我和尹柯最近有点小矛盾,他可能不想理我了也不愿意接我电话。我在医院养伤也不方便跑出去,所以能不能麻烦你……”


“帮你说说好话对吗?那没问题包我身上。”这时候班小松热心肠的性格就显露无疑,“这样吧刚好后天我们高中同学聚会,我当面帮你跟他说。哎对了你是伤哪儿了没事吧?”


“那真的谢谢你了——我就是前几天做了个小手术,没什么事的。”


邬童撩起一点下衣摆,缠着绷带的腰腹部露出来。班小松忙帮他把衣服扯好说知道了知道了你好好养伤。


毕竟非礼勿视嘛,何况这还是哥们儿的男朋友。


02.
“喂,尹柯——”邬童把尾音拖得老长,像在撒娇似的。


“……”电话那边却只有细微的电流声音,并没有应答。


“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你不要生气了嘛。”


“等我出院了去找你玩啊,带你去吃你最喜欢的那个抄手。爱你。”


邬童笑得满足,哼着尹柯喜欢听的歌,将手机插上充电。


亮起的手机屏幕左上角显示信号的地方五格都是惨淡的灰色,有一行白色小字格外刺眼。


“手机未插入SIM卡。”


03.
班小松觉得既然受人之托自然得忠人之事,打着石膏也得给邬童说情去。


班小松和同学们都打了个招呼,瞅着尹柯还没到,便想着先填饱肚子再议。


尹柯姗姗来迟,一直道歉说来晚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尹柯好像又蹿了点个儿,别说和邬童还真是挺配的。


尹柯在班小松旁边刚坐下没多久,班小松就说自己行动不太方便能不能麻烦尹柯陪自己去躺厕所。


尹柯当然欣然答应,扶着班小松走出去。


“你说你谈恋爱居然都不告诉我。”班小松一向开门见山。


“啊?”


“我在医院看到你对象邬童了,人家拜托我来劝劝你,要你别不理他了。”


“小情侣吵架嘛,迟早要和好的对吧——”


“而且我觉得邬童人也不错的,在医院养病还惦记着你。”


尹柯听得一头雾水,蹙起眉头来就差没把问号写脸上了,“小松你是不是喝多了?”


“尹柯你还装我真的生气了啊。”


“不是,我没有谈恋爱啊?和那个谁?什么邬童?我根本不认识他好吗……”


“原来银鹰的队长邬童啊!你们不是在一个大学吗?不是在交往吗??”


“好吧我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了……但是我和他根本不熟啊?我和他谈恋爱你又是哪里听来的八卦……”


“他,他自己和我说的……而且他对你的了解简直详尽地可怕……我没法不信啊。”


尹柯愣住了,走廊的空气好像突然变冷了一般,面面相觑的尹柯和班小松只觉得寒毛直竖。


04.
邬童戴着耳机,通过安在班小松石膏上的窃听器,两人的对话清晰抵达耳畔。


邬童无奈地叹口气,看来尹柯还在生他的气,居然还装不认识他。


过分。


“邬童,到吃药时间了哦。诶在听什么呀?”护士端着托盘进来,笑着将配好的药递给邬童。


“在听歌,麻烦护士姐姐了。”邬童点点头乖顺地将药一口气服完。


护士挺喜欢邬童这孩子的,长得一副精致模样不说,待人还有礼貌,平常也不吵不闹的。就是病一直没见好。


唉,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呢。


护士在心里有些心疼这个大男孩,轻关上门走了。


邬童听着护士的脚步声逐渐走远,几乎是冲到卫生间抠喉,将刚才的药片尽数吐了出来。


想让我不爱他,门都没有。


05.
“邬童妈妈,就现在的状况来看,邬童的病非但没好转,还有严重的趋势。您也知道的,昨天他拿了别人病房的水果刀就往自己腹部捅,这已经是自残行为了。”


“可是我们邬童也有吃药治疗,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难道不是你们的治疗方案出现了问题吗?”


“我只能说,还是因为他的内心抗拒治疗,我们也束手无策。”


“那麻烦您这段时间对邬童的照顾了,我和他父亲会考虑让他出国接受更好的治疗。”女人站起来微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医生也是摇摇头,替那孩子惋惜。


06.
邬童平静地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马路,想着他和尹柯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几年前的双清市高中棒球联赛场上,尹柯是小熊队的王牌捕手,而邬童只是银鹰的替补球员,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江狄嘲笑邬童的时候,竟有个声音帮邬童打抱不平。


是尹柯,小熊队的尹柯。


他笑的时候有两个小梨涡,他鼓励邬童说,相信邬童有一天一定能和他们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之后的邬童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成为了银鹰的队长,也是银鹰的王牌投手。


他们都说,投捕是一对。


邬童在这个城市遇到尹柯,爱上尹柯,他不想离开这。


07.
客厅里的电视放着早间新闻,尹柯边吃着早餐边听着大致的新闻内容。


“……接下来插播一条新闻,市一医院附近的双清大道上发生一起车祸,伤者为该院精神科的病人,男,19岁,据说事发时其母正在医院前台办理出院手续……”


“目前该伤者伤势较重,已送往急救室,目前生死未卜……”


听见新闻的尹柯想拿遥控器把声音调大一些,不小心打翻了装着牛奶的玻璃杯。


玻璃杯砸向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奶渍和玻璃碎片溅地到处都是。


08.
有一种相思病是反向的,这种情况实际上是一种精神疾病,患者往往坚信某一个人已经爱上了他(她),虽然他们可能没有说过一句话。对此,患者往往有似是而非的解释,例如认为有人破坏他们的爱情,想拆散他们,这在精神病学上称作被钟情妄想。


病名是爱你,无可救药地爱你。


————————END——————————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